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机系组织开展“创业九心”专题讲座

【来源:信机系组织开展“创业九心”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16-05-16】

   为引导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进一步激发信机系学生的创业热情,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513日中午,信机系于7207室组织开展“创业九心”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南京鼎科纳米研究所上海分公司、上海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魔力墙Magic Wall创始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吴敬琏奖学金获得者陈秉浩先生主讲,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莹、部分老师以及二百多名学生参加。

讲座中,陈总结合自己的创业心得,给大家阐释了“创业九心”的具体含义:见识、立志、坚持、付出、合作、分享、远见、冒险、看透。他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从梦想、目标以及如何实现自身价值等几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精彩演讲,他指出以下几点:第一、当我们立志创业的时候,就要学习增长见识;第二、当我们学会付出的时候,自然可以找到合作伙伴,并且一起分享;第三、我们要有远见卓识,也要有冒险的勇气,看透而乐观地前行。他同时指出:同学们要准确认识自我,摆正专业与创业的关系,明确目标,要能想、敢想、能干、会干,在未来职业生涯中不断创新进取、不断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

此次讲座有助于激发信机系学生的创业兴趣,加深他们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并且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进一步的思考。

  

                                                          2016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