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机系组织开展“创业,你准备好了么”专题讲座

【来源:信机系组织开展“创业,你准备好了么”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16-06-16】

为了更加扎实地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6月16日中午,信机系于7207室组织开展“创业,你准备好了么”专题讲座,讲座由教育部高校创业导师(中级)、职业咨询师(中级)、信机系辅导员肖娟老师主讲,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莹、部分老师以及两百多名学生参加。

讲座中,肖老师首先指出,近几年,大学生就业压力大,竞争激烈,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鼓励有梦想的大学生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的队伍中去;随后,肖老师通过视频《迁徙路,成长图》详细介绍了我国各省、市针对大学生就业的优惠政策,此外,结合我系学生实际,分别给大家介绍了我院孵化园以及部分上海市创新基地的基本情况;紧接着,肖老师结合《上海市大学生创业指导手册》,给大家详细阐述了创业时的资金筹集渠道、哪些场地资源可为大学生服务、那些企业可以享受优惠政策等等。肖老师总结指出: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人生的成功并没有那么难,机遇无处不在,要充分相信自己,敢于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相信你最终会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份成功。讲座最后,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莹总结指出:希望大家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善于积累,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用心做好每件事,做最好的自己,早日成功。

通过这一次讲座,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引起了大家对创业的浓厚兴趣,更有助于大家了解创业的实质,更好地省视自己,迎接挑战! 

 

                                      201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