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机系组织开展“时间管理”专题讲座

【来源:信机系组织开展“时间管理”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16-06-01】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管理时间,提高学习和工作的效率,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6月1日中午,信机系于7207室组织开展“时间管理”专题讲座,讲座由医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信机系辅导员李会婷老师主讲,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莹、部分老师以及两百多名学生参加。

讲座中,李老师首先给大家明确了“时间管理”的概念:“时间管理”等同于“精力管理”,管理精力,而非时间,是高效、健康与快乐的基础随后,李老师跟大家分享了“时间管理”三部曲:第一、规律的作息是“时间管理”的前奏。李老师结合四季的不同特点给大家讲解了作息的要点,并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大家介绍了如何快速、高效地休息。第二、合理的饮食是“时间管理”的支柱。李老师提出三餐饮食规律“早餐吃饱、午餐吃好、晚餐吃少”,方能帮助大家以充沛的精力投入一天的学习和工作中。第三、适量的运动是“时间管理”的重点。运动不仅能帮助我们锻炼身体,还能够帮助我们集中注意力,提高学习和工作的效率。李老师建议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并坚持、记录,及时反思,并在一段时间后及时回顾、归纳、总结,以最好的状态投入你所践行的每一件事情。

讲座最后,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莹总结指出:希望大家在讲座后及时反思自己的“时间管理”,重新审视自己,合理安排时间,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积极的状态投入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2016年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