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机系以“我为自己代言”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展示活动

【来源:信机系以“我为自己代言”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展示活动 | 发布日期:2016-04-25】

    4月20日,信息技术与机电工程系辅导员李会婷老师面向14软件班全体同学以“我为自己代言”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展示,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莹、学院总辅导员康诗翔、学院5位教学系的辅导员带教老师以及部分辅导员老师参加。

    此次班会以“一杯装满水的杯子能装入多少根回形针”的游戏展开,通过对比同学们游戏前的心理预估数与实际根数的差距,引导大家思考以下几个问题:大家预估的根据是什么?影响曲别针数量的条件有哪些? 为什么会产生预判误差等等;随后,针对大家的发言,李会婷老师总结道:知识的正确与否需要在实践中验证,观念的更新需要在冲突中实现;如果曲别针的个数代表的是自己的潜能呢,你也许比你现象的更优秀,你愿意去发掘么?

最后,主题班会在另一个有趣的互动游戏中结束,李老师总结指出:第一、成年人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尤其是当你想成为更优秀的自己的时候;第二、出错时候,找借口是惯性,不找借口很难;第三、技能的掌握需要不断的正确的练习;第四、当掌握了规律,我们就能在不同的环境中解决各种棘手问题。

此次班会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为自己代言”:认识自己、反思自己,努力挖掘自身优势、扬长避短、不断探索实践,以找到并发现那个更好的自己。

 

                                            2016年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