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车·城市的完美融合——信机系学生前往汽车·创新港和汽车博物馆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人·车·城市的完美融合——信机系学生前往汽车·创新港和汽车博物馆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1-16】

  为了积极响应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上海市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的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学院团委寒假社会实践相关工作要求,近日,信机系以“人·车·城市的完美融合”为主题组织学生前往嘉定的汽车·创新港和汽车博物馆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汽车·创新港是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之一,入驻园区的企业包括蔚来汽车、哈弗汽车、舍弗勒、宾尼法利纳汽车设计、保时捷工程技术、地平线、东软睿驰等,他们通过对汽车文创产业的研发设计,包括工程设计、工业设计、信息技术与软件设计等多个门类,致力于将汽车·创新港打造成“中国汽车的硅谷”。此次参观调研,信机系同学们采访了“蔚来汽车”相关工作人员,他们指出:现代汽车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关键在于不仅要让车子跑起来,更要“绿”起来。目前,节能和无人驾驶是公司的重点研发项目。

随后,大家前往上海汽车博物馆继续参观调研,上海汽车博物馆作为国内首家专业的汽车博物馆,收藏着国内外近50个品牌百余辆经典古董车。信机系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一楼历史馆、二楼珍藏馆以及三楼探索馆内的概念车,认识了从古至今、从国内至国外的各个年代、品牌的汽车,在探索馆,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汽车回收再利用及新能源汽车的有关知识,受益匪浅。参观结束后,汽车博物馆的传播推广经理吴硕成先生接受了同学们的采访,他指出:近年来,汽车行业的销售量呈下滑趋势,但这并不能代表汽车行业步入夕阳产业行列,它的市场份额与中国经济发展密切相关,每个周期,新的行业价值会赋予汽车行业新的发展和机遇。未来,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等是主流。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不仅要学好汽车专业基础知识,更要积极拓展、努力专研,助力中国未来汽车发展。  

本次参观学习,为信机系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全面、深入了解汽车行业发展史的机会,激发他们对汽车研究、学习的热情,进而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