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机系党支部组织召开“以史促学 敬廉崇洁”党纪党规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信机系党支部组织召开“以史促学 敬廉崇洁”党纪党规专题学习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9-28】

925日中午,信机系党支部于1410会议室组织召开“以史促学 敬廉崇洁”党纪党规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永主持,信机系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会上,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永首先组织大家观看微电影《老张的秘密》,影片中,某基层领导干部为了夺得脱贫先进单位的称号,弄虚作假、捏造数据,最终受到党纪党规的严惩。随后,王永书记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修订),对其中第八章《对违反廉洁纪律行为的处分》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微电影案例,专题党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让在座的每一位党员教师对《条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

最后,王永书记指出:我们全体党员教师要加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切实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增强法治理念,严格遵纪守法,提高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保持清正廉洁,坚决不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要持续深化学习领悟《条例》精神,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依法依规办事,使《条例》在工作中得到体现和落实,努力做一名廉洁从教的人民教师。(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