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机系软件技术专业开展中高职贯通联合教研活动

【来源:信机系软件技术专业开展中高职贯通联合教研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0-28】

  10月26日下午,信机系主任王莹带领软件技术专业教师团队,同上海信息技术学校联合开展了中高职贯通软件技术(大数据应用管理方向)教研活动。一行人参观了上海数据交易中心、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并聆听了星环科技技术总监杨洪山教授所做的大数据技术在行业应用的案例分享。

  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是上海市大数据发展“交易机构+创新基地+产业基金+发展联盟+研究中心”五位一体规划布局内的重要商业机构。星环科技在疫情中作为随申码建设的主力单位,杨洪山教授介绍了随申码的整体解决方案和技术架构。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老师们对大数据技术在电子商务、旅游、金融、医疗、文化等各个产业的应用和技术实现策略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大数据时代带给计算机行业很多机遇和挑战,也为我院软件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培养内容的调整指明了方向。(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