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青春 展风采——信机系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创青春 展风采——信机系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 发布日期:2020-11-19】

  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创新型青年人才是国家发展希望所在。“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殷殷教诲。为了培养信机系学生的创新精神,强化信机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信机系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11月16日下午,信机系于明行楼1109室组织开展“创青春  展风采”创新创业大赛,会议特别邀请北京正保育才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培训师、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学院和上海杨浦职业技术学校营销导师李海亮、信机系主任王莹、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永及其他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各项目指导老师、辅导员老师同时与会。

此次比赛共有16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选,共有10支队伍进入信机系决赛路演活动,比赛重点对学生的项目创新性、商业计划书完整性、路演PPT美观度、设计技巧、路演台风等方面进行评比,旨在训练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锻炼学生的项目路演技能,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氛围。评委们不仅仅只为选手打分,还针对市场调研、产品定位、客户群体、宣传方式、赢利点、项目风险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深入浅出点评,给每一位同学提出宝贵的建议,让选手们获益匪浅。

经过两个小时的比拼,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其中,来自18汽车专业的唐伟晨、张沈超、夏志阳、袁俊煜、王铮团队的项目《车道》、19网络贯通专业的钟临轩、沈奕非、王安昊、费凡团队的项目《Uhome民宿》荣获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活动最后,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永对所有参赛人员的创新创业精神表示肯定和欣赏,同时很高兴能借此机会了解学生的创业思路、创业心得和创业方法,她希望各项目同学能脚踏实地、大胆实践,根据评委老师的建议进一步修改项目创业计划书和路演PPT,争取在后面的学院比赛中取得佳绩。

活动在颁奖仪式后圆满落幕,此次活动给信机系同学们一个开拓思维、勇于创新的平台,同时也鼓励更多的信机系青年投身创新创业行列。(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