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于工 匠于心”——第四届信机人技能大比拼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精于工 匠于心”——第四届信机人技能大比拼活动圆满落幕 | 发布日期:2020-12-22】

  为了弘扬工匠精神,提升信机系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动手能力,12月18日中午,信机系团学会于力行楼成功举办了“精于工  匠于心”——第四届信机人技能大比拼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信机系主任王莹、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永以及信机系各位老师应邀观摩了此次比赛。

在沈燕华书记宣布开幕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分8 个项目,涵盖信机系各个专业,项目分别为:变速箱装调项目、飞机零件拆装项目、铜缆端接项目、PC Building项目、安装汽车变速箱项目、汽车零部件识别项目、PLC项目以及元器件连接项目。信机系学生积极报名参与共有136位同学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此次比赛不仅考核学生们在专业课上学习的专业操作技能是否规范、熟练,同时也考验各个团队的协作默契程度。整个比赛过程可谓是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现场认真答题,有序操作,从容应对,在保持操作正确的同时,还注重自我操作速度的提升,动作的规范,安全性的保障,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功底和娴熟的实际动手能力。此外,本次比外也邀请了各专业的实训老师进行赛前辅导、比赛评分。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6名和三等奖22名。

活动现场,信机系的同学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科技盛宴,包括互动仿生手掌、液压动力爪、3D打印、机械臂、Drawbot拉线绘图仪墙画机等等,吸引了很多同学的围观驻足、参与体验。此外,本次活动还设有游戏互动区,小游戏均为信机系同学自己编程设计的C语言小游戏,让大家互动体验。

通过此次活动,展示了信机系学生精湛的专业技能,弘扬了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掀起了学技能、增本领、求创新的热潮。更有助于大家在比赛中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以赛促学,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践行“工匠精神”。(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