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机系举办“走进大数据 智慧新未来”主题讲座

【来源:信机系举办“走进大数据 智慧新未来”主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1-01-11】

  为了让同学们认识什么是大数据,了解大数据的应用领域,领悟大数据时代带来的挑战,1月8日中午,信机系邀请计算机博士胡悦老师给各位有志进攻大数据领域的同学们举行了一场以“走进大数据 智慧新未来”为主题的讲座,讲座在敏行楼2113室顺利举行,共有140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胡悦老师分别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包括“数据相关事件”、“大数据应用领域”、“大数据时代的机遇与挑战”。胡悦老师通过举例大数据技术对国内外的影响,深入浅出地告诉同学们大数据已经在我们生活中渐渐普及,也正因为大数据的运用,我们的科技、经济、社会创新才会有显著的提升。紧接着,胡悦老师从什么是大数据、智慧城市、公共危机管理、思政工作、教育、教师人才流失、网络安全等7个方面重点讲述了“大数据”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情况。在讲座的最后,胡悦老师表示,虽然“大数据”目前能将数据可视化,但是仍存在着不少的问题亟待解决,同时也希望在座的同学能积极投身“大数据”行业并在未来有所建树。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了什么是大数据,以及大数据在我们生活中的运用,并且给同学们提供了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自己将来从事大数据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