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信机系组织召开抗疫、教学工作云端分享会

【来源: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信机系组织召开抗疫、教学工作云端分享会 | 发布日期:2022-04-18】

当前,上海的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一个月前,学校开始线上教学,为了让信机系全体教师充分了解一线老师抗击疫情相关工作,增强全体教师抗击疫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15日中午,信机系在腾讯会议组织召开“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一线抗疫工作云端分享会,会议由信机系主任王莹主持,信机系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辅导员周萍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在学校西区一线抗疫工作内容,包括:每天三餐的发放、抗原、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发放、帮助学生配药、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等等。从最初的临危受命、物资紧张,到后续各项工作摸排清楚,有序开展,所有的值班老师、学生志愿者都付出了很多。此外,周萍老师还是四个班级学生的辅导员,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和对班级隔离点学生的关心更是刻不容缓。周萍老师总结道:“我做的事情虽然简单又琐碎,但却非常重要,守好学校,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用心付出。我深深感受到,只有有责任心、爱心、耐心、不惧风险的勇敢之心才能更好助力我做好一线抗疫的点滴工作。这期间,也特别感谢在困难时候相互帮助的同事,致敬每一位坚守岗位的行健人。”



随后,王永书记详细介绍了现阶段的学生工作,具体包括:一、做好线上课堂考勤,帮助任课老师更好地管理线上课堂;二、密切关注校内外学生的学习、身体健康、心理等状态,帮助学生以更好的状态进行线上学习;三、因为学校疫情的突发状况,信机系专职辅导员全部在校待命,关心班级隔离学生,学生思想状况稳定;四、各位辅导员每周在各班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包括防疫防控、志愿者服务、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对学生的关怀不断线;五、常规学生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包括第五届“行健杯”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九期团员培训班、2022年度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学习、年度线上社团文化节等。希望每位教师发挥所长,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积极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发挥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信机系软件专业孙富菊老师分享了线上授课、备赛的主要情况。孙老师除了担任软件专业三门线上课程的教学,还承担了两个赛项的线上辅导工作,包括软件测试赛项和网站设计与开发赛项,“停赛不停训”,线上备赛,信机系参赛师生们及时调整思路,充分挖掘校企合作企业资源,运用视频教学、网络直播、微信群等方式,结合企业项目平台开展线上备赛,确保备赛、战“疫”两不误。除了每周1-2次的线上集中训练,每周带赛老师都会组织学生进行复盘,不断精进比赛技能,为后续的市赛、国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信机系教学事务秘书柏婷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抗疫志愿者故事。327日,柏婷老师在线完成党员社区双报到。329日,柏婷老师接到了街道党支部的电话,加入街道抗疫临时党支部,成为了一名党员抗疫志愿者。柏婷老师主要负责所在楼栋的志愿服务工作,包括:核酸检测秩序的维护、抗原、物资的发放、给有需要的人员配药、楼栋的消杀等工作。柏婷老师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号召所有老师关心楼里的孤老,关心小区的流浪小动物,团购生活必需品,减轻志愿者的负担等等。“我个人力量有限,但是我想尽自己所能,传递这份关怀和温暖,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上海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我们在校园再相聚。”



会议最后,王莹主任总结指出:随着抗疫工作的需要,全体教师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哪里需要就坚守在哪里,相信这源源不断的力量,必将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支持我们赢得抗疫的最终胜利。(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