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回望历史 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信机系组织第十九期团员培训班系部团课培训

【来源:不忘初心回望历史 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信机系组织第十九期团员培训班系部团课培训 | 发布日期:2022-04-18】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团员队伍建设,提升青年团员的综合素质,4月13日和14日,信机系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第十九期团员培训班系部培训课程。

   4月13日,信机系于线上组织开展以“庆祝建团百年——学好百年团史,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团员培训课程。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永老师、信机系团总支书记庄淑珺老师、信机系第十九期团员培训班41名学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信机系团学会副主席段明晶同学主持。

会议开始,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永老师致辞,她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志愿者服务的经历,对在疫情期间参加校内外志愿者的同学们表示肯定和赞扬。同时号召信机学子在这个特殊时期要担使命、办实事、做贡献,充分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此为起点矢志追梦圆梦、成就远大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随后,段明晶同学分别介绍了共青团的三个发展阶段、共青团的两大重大历史事件,以及简述了共青团的十七次会议,引导大家知古鉴今、学史明志。

4月14日,信机系以“感悟中华底蕴,传承百年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创造的时代精神”为主题开展线上团员培训课程,信机系第十九期团员培训班41名学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信机系团总支副书记王喆芸同学主持。

在本次课程中,王喆芸同学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里创造的各种时代精神,包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建国精神、“两弹一星”的奋斗精神、“改革开放闯新路”的深圳精神以及伟大抗疫精神。

   经过两天的团员培训课程,增加了同学们对党史、团史相关内容的了解,激励信机系团员青年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将五四精神和爱国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