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约云端 同心备赛——信机系召开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备赛汇报交流会

【来源:相约云端 同心备赛——信机系召开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备赛汇报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22-05-13】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参赛项目的备赛工作,总结现阶段备赛情况,查找问题和不足,513日下午,信机系召开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备赛汇报交流会,会议由信机系主任王莹主持,各赛项指导老师以及信机系全体教师与会。

会上,王莹主任首先介绍了信机系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情况,目前,信机系共有三个赛项顺利入围国赛,分别是:网络系统管理项目、软件测试项目、移动应用开发项目。4月中旬至今,虽然受疫情的影响未能进行线下集中备赛,但是各项目参赛师生一直都在进行紧张、有序的线上备赛。随后,各项目主要负责老师一一介绍各项目的备赛情况。朱辰老师是网络系统管理项目的负责老师,他从团队成员构成、训练时间安排、训练内容、分组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师生齐心,克服困难,多措并举,以保证赛项备赛的顺利进行。

孙富菊老师就软件测试赛项训练情况进行介绍,包括:一、认真研究赛项规程,研读比赛文件,明确团队任务分工;二、精心准备集训内容,针对比赛内容增加的情况,安排团队成员按照模块,结合公布赛题开展专项任务训练;三、克服苦难,调整身心,提高团队成员备赛积极性,变被动为主动,变压力为动力。

黄雅菁老师介绍了移动应用开发赛项的备赛情况,为了缓解一人赛单兵作战的劣势,团队邀请第九届“星光杯”移动应用开发赛项一等奖杨威同学,商务软件解决方案赛项一等奖葛滢琦同学一起组成助攻团。助攻团主要负责赛题分析、技巧讨论、难点答疑等环节。团队合作,大大提升选手的训练效率。此外,积极寻求企业沟通,帮助团队成员拓展备赛思路。

最后,王莹主任总结指出,信机系各赛项备赛师生不怕苦、不畏难,积极沟通,团队齐心,积极开展线上备赛有目共睹。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各赛项负责老师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的备赛思路和方法,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争取在国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