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验共分享 交流促成长——信机系机电专业举办毕业班经验交流会

【来源:经验共分享 交流促成长——信机系机电专业举办毕业班经验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22-07-18】

每到毕业季,关于未来的发展方向就成为学生和家长们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为了让即将步入大三的20级学生们了解专业就业情况以及专升本、毕业班参军等相关内容,7月16日,20机电1班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主题为“经验共分享  交流促成长”的经验交流分享会。

班会邀请了19机电1班的李好然、钱昊、沈奕磊和张涵四位优秀的毕业生,四位学长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感,分别从如何找实习单位、选择何种类型的企业、如何与同事相处、走兵流程、专升本的复习策略、跨专业专升本的复习策略等主题展开详细介绍。20机电的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学长们也热心的为学弟们答疑解惑。班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在座的各位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对于绝大多数专科学生来说,就业、升学和走兵是常见的未来规划,无论走哪一条路都要脚踏实地,也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但无论如何都要坚持自己的选择。

针对就业问题,19机电的沈奕磊学长为学弟们介绍了很多自己的实习就业经历,期间经历了更换实习单位的问题,但最终圆满解决,现在也有了一份理想的工作。沈奕磊学长告诉学弟们,将来要注意体会社会和学校的不同,多看多学,多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也希望学弟们珍惜最后在学校的学习时光。19机电的钱昊学长虽然在班会后有重要考试,依旧过来为学弟们介绍了不同类型企业之间的区别,提醒学弟们可以根据自身的目标选择不同的企业类型。

针对专升本问题,19机电的张涵学长为学弟们介绍了自己跨专业专升本的经历,张涵学长告诫学弟们要肯下功夫,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无论选择什么专业、什么办学性质的学校,都不能掉以轻心、半途而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针对专升本和走兵问题,19机电的李好然学长为学弟们介绍了走兵的流程,以及上海走兵和家乡走兵的区别,同时也介绍了自己为专升本做了哪些努力。

随后,班会进入到了提问时间,20机电的学生们畅所欲言,把提前准备好的问题一一列出,学长们进行了充分的解答,气氛热烈。

自己的未来要用心规划,对于规划好的未来也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希望所有的学生在将来都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也希望学长学姐指导学弟学妹的这份热情能够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