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并成功启动

【来源:我院荣获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并成功启动 | 发布日期:2022-07-18】

今年4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学司函〔2022〕7号)发布,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就业育人项目获得教育部首批立项,我院是上海唯一入围教育部第一批次就业育人项目的学校。

本次项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组织,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的大背景下开展。在本次项目申报中,我院信息技术与机电工程系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合作获得了就业实习基地项目的立项,将继续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我院学生返乡结束隔离,身心全面得到调整,经过信机系与阿里云多次协商之后,于7月14日成功举办了该项目的在线启动仪式。

该仪式由信机系主任王莹主持,学院章卫芳副院长、阿里云3位嘉宾、我院项目负责老师以及信机系广大师生近300人参加。王莹主任首先介绍了我院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合作申报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的情况。随后,阿里云上海分公司教育行业人才培养负责人徐冰茹介绍了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以及该项目背景和实施安排,阿里云高校合作运营总监张茜介绍了高校训练营和飞天加速计划活动的具体内容。之后,章卫芳副院长对本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为我院学生搭建更为广泛的就业平台,也鼓励学生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深入夯实专业技能,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最后,我院项目负责人胡悦老师介绍我院具体实施过程和要求。

项目启动会结束后,学生参与积极性非常高,任务完成进度远超预期。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更加高度重视与国内知名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强化校企合作协同构建育人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持续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