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以相伴 共赴未来——信机系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来源:“信”以相伴 共赴未来——信机系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9-14】

为了让2022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更好的认识和规划,98日下午,信机系于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信”以相伴  共赴未来新生入学线上教育活动,信机系主任王莹、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永以及信机系2022级四位新生辅导员,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宣讲会。此次宣讲会是为了帮助2022级新生全面了解专业培养目标和未来的就业方向,帮助学生充分了解所学专业,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增强学习的自觉性。

会上,信机系主任王莹首先开场致辞,对考进我院信机系的各专业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信机系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特色以及师资构成等,并表达了对新生的期望和要求:第一、要做一个有规划的人;第二、要培养自身各方面的能力;第三、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最后,王莹主任总结指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带着谦虚好学的精神,脚踏实地、认真对待每个人和每件事,若干年后你必定感激现在踏实勤奋的自己。

接着,信机系王永书记对新生们提出“自信、自强、自立”三点要求。首先,“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新生们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职业规划,提前做好规划打算;其次,班级活动、团学活动、技能比赛要积极参加,多方位、全方面提升自己;此外,她还要求新生严格遵守《学生手册》中学校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勉励2022级新生们过好大学的每一天。


信机系新生入学教育充分发挥引航、护航、助航的育人功能,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全方位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学风、培育担当精神、提升综合素质,跨好迈向成长成才的第一步。(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