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机学子在商务软件解决方案世赛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信机学子在商务软件解决方案世赛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22-10-10】

9月23日至25日,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世赛选拔项目)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在上海商学院举行,来自9个区25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信机系21软件技术学生徐骏达、罗杰、袁智星发挥出色,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五名和第六名,22软件贯通侯竣浩、陆恬格取得了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均有望入选上海市集训队。

本次比赛对标世界技能大赛商务软件项目和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比赛标准,重点考核桌面应用程序开发、移动应用程序开发、网站应用程序开发、分析设计和PPT汇报四个方面的能力。这次比赛题量之大,要求之高都是历年之最。同时,该赛项首次邀请国家专家裁判长担任,试题只提前一天对各参赛队执裁专家公布,以公开、公正、公平的选拔方式选拔人才,为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参赛队储备优质选手。

在寒假阶段,21软件技术专业的徐骏达、罗杰、袁智星三位学生加入信机系软件技术CMD训练营,经过校内层层选拔,最后成为本次竞赛选手。从暑假开始,在软件技术黄雅菁、东苗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研究竞赛规程、制定周密的竞赛训练方案。同时,在曾获奖的葛滢琦、张明亮两位学长助攻下,针对赛项的不同模块进行高效训练,技能得到了显著提升。临近比赛,疫情防控不松懈,在学院和学系的保驾护航之下,罗杰和袁智星两位外地选手才得以顺利返沪进校封闭训练,为最后冲刺比赛赢得了宝贵时间。侯竣浩和陆恬格两位同学在中职阶段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对比赛得心应手。在最后的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顺利完成比赛,充分发挥了行健学生的风采。信机系将以比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人才培养综合能力,努力探究中高贯通培养模式,努力形成软件技术专业建设特色。祝福所有即将晋级下一阶段的同学取得更好的成绩,在更大的舞台尚绽放光彩。(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