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机学子首次参加“2022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五届智能制造赛”高职组初赛跻身前三

【来源:信机学子首次参加“2022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五届智能制造赛”高职组初赛跻身前三 | 发布日期:2022-10-11】
   9月29日,在信机系孙宏悦、姚靖靖两位专任教师的带队下,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三支队伍、7位选手,参加了“2022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五届智能制造赛”高职组初赛。其中20级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张隽杰、潘佳浩同学组成的“Playmaker”队以及21级机电一体化专业的曾韬、周飏、张君组成的“continue”队均获得了初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赛(以下简称“智能制造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智能制造培训中心承办,智能制造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及教育部多个指导委员会于2018年开始联合主办的国家级赛事,从2021年开始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智能制造赛旨在推动智能制造先进理念传播及技术应用,为智能制造人才教育确立风向标,加快培养和选拔符合产业需求的创新型复合人才,推动中国智能制造的可持续发展。

我校今年第一次报名参加智能制造赛,缺乏备赛经验,两位指导老师带领参赛学生一起摸索,成功克服了比赛软件安装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等各项问题。比赛前期,外地选手在学院和系部的协调下,提前返校隔离备赛,备赛同学们团结一心、刻苦钻研,虽止步初赛,但是收获满满,相信在未来,信机学子定能有更多的收获。(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