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机系开展明德笃行“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致敬时代楷模”主题展演活动

【来源:信机系开展明德笃行“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致敬时代楷模”主题展演活动 | 发布日期:2022-12-04】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了加强青年学生的价值引导和人生指导,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或者大国工匠,致敬时代楷模,弘扬爱国精神,12月1日,信机系于明德楼1109室组织召开“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致敬时代楷模”主题展演活动。学院宣传部部长任琳琳老师、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永老师、宣传部余宁老师、信机系软件专业组长东苗老师以及相关辅导员老师和近16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展演活动在歌曲《高飞》中拉开帷幕。随后,本次展演决赛的五支队伍纷纷登台表演,情景剧《焊武帝》讲述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道德模范高凤林的故事,他在工作中敢闯敢试,坚持创新突破,将无数次“不可能”变为“可能”。情景剧《大山女孩的“燃灯”校长》讲述了2021年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2021年七一勋章,2021年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桂梅的故事,她像一盏明灯,燃烧自己,照亮大山女孩的梦。情景剧《最美逆行者--王政华》讲述了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政华的故事,面对疫情,她冲锋在前,义无反顾,严防死守在疫情的最前沿,用点滴星火聚起了熊熊火焰,擎起了一片中国红。情景剧《致敬时代楷模黄大年》讲述了曾获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黄大年的故事,他放弃在英国的优厚待遇,怀着一腔爱国热情返回祖国,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就。情景剧《以中国智慧书写新的太空传奇》带领观众们回顾并展望中国航天事业的美好未来。最后,在歌曲《万疆》中,整场演出落下帷幕。



          



  活动最后,王永书记总结指出:榜样是一种力量,榜样是一面旗帜,榜样鼓舞斗志,榜样净化心灵,有榜样的地方就有进步的力量,在我们身边榜样无处不在,希望在座所有同学能以这些榜样人物为标杆,真正将他们爱岗敬业、守正创新、执着付出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磨练自己,乘风破浪,迎向更美好的未来。(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