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出宿舍 跃动青春——信机系组织开展系列体育锻炼活动

【来源:走出宿舍 跃动青春——信机系组织开展系列体育锻炼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4-17】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的育人途径,营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信机系学生的体育兴趣,切实提高信机系学生的健康素质,磨练信机系学生的意志品质,信机系以“走出宿舍  跃动青春”为主题,开展系列体育锻炼活动。

久居宿舍容易产生无聊、烦躁、压抑的心理状况。为了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促使同学们锻炼出强健的体魄,并从中磨炼意志,培养良好的情操和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精神,信机系组织开展“乐跑青春  逐风前行——信机系学生户外健康跑”活动。413日,在学院篮球场,组织开跑仪式,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永出席此次开跑仪式。以后,信机系团学会体育部每周会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健康跑活动,以此帮助同学们提高体育锻炼自觉性,进一步提升身体素质。

此外,信机系还组织学生进行泰拳和军体拳的学习,泰拳出拳发腿、使膝用肘发力流畅顺达,力量展现极为充沛,攻击力猛锐,素有立技最强格斗技之称;军体拳动作干劲有力、俊朗简明,富有武术美感,都深受学生们喜爱。

通过系列体育锻炼活动,有助于发展信机系学生的各种身体机能的活动能力,培养信机系学生的自信心和抗挫折的能力,以及关爱他人、善于合作、勇于进取的品质。(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