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垃圾分类新视角 寝室收纳活文化——信机系组织开展“从设计思维看生活中的收纳美学”主题讲座

【来源:垃圾分类新视角 寝室收纳活文化——信机系组织开展“从设计思维看生活中的收纳美学”主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3-06-14】

为营造舒适干净的寝室生活环境,培养学生收纳整理习惯,信机系于6月9日在7207室举办了主题为“从设计思维看生活中的收纳美学”讲座。本场讲座由深度媒体人、中国整理文化的奠基人、超高人气整理收纳博主周一妍老师担任主讲人,信机系辅导员卜秀新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周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了解了他们的收纳困惑和需求。接着周老师讲到整理就是化繁为简,直击目标的想法。她介绍了整理术的三个层次:空间整理术、信息整理技术和思维整合技术,周老师利用优衣库、乔布斯等名人大牌的例子,使学生形象深入了解合理运用整理术的利好。

  

之后,周老师强调了“断舍离”这一概念。留下自己最心动的东西,同时也要让每个东西都有属于自己的空间。同时,周老师列举了淘宝上一些性价比极高的整理好物,介绍了使用方法与学生分享。

 

最后,周老师展示了我校学生寝室的实拍照,并将理论知识转为实践,切实告诉学生如何改变优化寝室环境。她的演讲让现场观众受益匪浅,不少同学表示受到了启发和帮助。

本次讲座以大学生的日常生活物品整理的需要为最终目的,引导学生便捷、妥善、规范地收纳生活物品及学习用品,继而培养正确的劳动观,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对学生产生深远的影响,让生活变得更有秩序和美好。(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