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系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缅怀陶行知 重走行知路

【来源:缅怀陶行知 重走行知路 | 发布日期:2017-04-10】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国人慎终追远、思亲怀故的重要日子,4月7日,信机系组织党员教师和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陶行知纪念馆”,缅怀行知先生,重走行知路。

下午,在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莹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来到陶行知纪念馆,纪念馆内环境优雅,内有山海塘、行知堂、展览厅和学生互动体验区。随后,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进入展厅参观,展览内容分为“序厅”、“学贯中西”、“教育改造”、“救亡图存”、“人民大使”、“育彼英才”、“巨星陨落”、“一代宗师”等部分,结合讲解员的解说,大家回顾了陶行知各个不同时期的经历,重温其“小先生制”、“五安教育”等教育理念。参观结束后,大家在陶行知铜像前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在信机系党支部微信群里一起探讨陶行知的教育理念,发表此次参观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党员教师要重点学习行知先生“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三大教育主张,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真正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