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简介 > 软件技术 > 正文

信机系软件技术专业参与教育部首批1+X证书试点工作

【来源:信机系软件技术专业参与教育部首批1+X证书试点工作 | 发布日期:2019-10-11】

通过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认真研读,信机系教师认识到“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是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创新举措。根据信机系的实际情况,软件技术专业参与首批1+X证书试点工作。

软件技术专业教师自2019年6月起,多次参加教育部、市教委组织的各类相关会议,积极领会1+x证书制度的重要性。为保障1+X证书制度的成效,我系将Web前端开发证书培训内容融入2019级软件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多次邀请企业专家共同举行教研活动,学习1+X会议精神,并围绕WEB前端技术实训课程的授课内容展开研讨,努力做到将教学标准和培训标准融合、教学过程和培训过程融合、考核评价和培训评价融合。(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