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青年先行——信机系组织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来源:网络安全 青年先行——信机系组织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18-01-15】

1月11日,信机系于5207室组织开展“网络安全  青年先行”专题讲座,讲座由信机系主任王莹主持,信机系17网络贯通1班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王主任首先给大家介绍:2016年11月7日,经过多次审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获高票通过。这部法律的制定颁布,是中国互联网治理模式转变和治理能力提升的一个缩影。2017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也正式开始实施。随后,王老师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立法的必要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维护网络安全、国家安全的客观需要;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迫切需要;参与互联网国际竞争和国际治理的必然选择。紧接着,王老师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八大亮点、六大看点、四大焦点以及安全法立法的重要意义。最后,王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告诫我们要遵法、守法,网络安全、青年先行。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了解到了网络安全法建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遵守网络安全法、维护网络安全、宣传网络安全法,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