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机系“工匠精神进校园”主题系列之“从一技之长说起”专题讲座

【来源:信机系“工匠精神进校园”主题系列之“从一技之长说起”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17-11-28】

为弘扬工匠精神,11月24日中午,信机系计算机网络专业邀请东航高级网络工程师谢森祥先生于7207教室召开“从一技之长说起”专题讲座。信机系党支部书记崔志刚、计算机网络专业专业主任杨柳、计算机网络专业教师、相关辅导员老师、16网络、17网络、17网络贯通专业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会上,谢森祥老师首先给大家解读了工匠精神,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告诉大家要习得一技之长,把每件事件都做好做精。作为大学生,就是要找到自己的兴趣点,产生积极主动学习的动力。接着,谢森祥老师结合时下大学生的现状:目标不明确、学习方式不正确、学习态度不端正、自我控制能立差等,引导大家要端正学习的态度、目标明确、脚踏实地、积极进取。

参加此次专题讲座的信机系学生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习得一技之长并努力践行“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积极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用勤奋和进取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2017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