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学院关于招募2021级大学生平安志愿者的通知

【来源:学院关于招募2021级大学生平安志愿者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9-20】

学院关于招募2021级大学生平安志愿者的通知

A+ A-

夜晚模式

各学系:

为充分发挥学院大学生在推进安全文明校园建设中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作用,切实做到多元化开展平安建设群防群治,提升整体安全文明水平,学院大学生平安志愿者行动支队(以下简称“平安志愿行动支队”)继续面向2021级学生招募大学生平安志愿者,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按照“专群结合、以专带群、充分自治、预防为主”的原则,以平安校园志愿服务为抓手,充分激发和调动大学生维护校园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参与校园安全管理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平安校园建设的群众基础和群防群治队伍的组织水平,进一步提升高校安全防控能力,确保维护好上海市高校与我院安全稳定大局。

二、组织架构

(一)学院后勤保卫处为我院平安志愿行动支队的总牵头负责单位,各学系团总支作为学院平安志愿行动支队的协管单位。共同指导、协调本校平安志愿行动支队工作的各项总体事项。

(二)学院平安志愿行动支队作为校级学生组织,下设各学系大学生平安志愿者行动分队(以下简称“平安志愿行动分队”)。各学系团总支负责招募并成立本学系大学生平安志愿行动分队,做好行动分队组织架构。各平安志愿行动分队接受学院平安志愿行动支队的监督和业务指导,并积极响应学院行动支队发布的行动任务。

(三)学院平安志愿者行动支队成员一般由退伍军人学生和各学系平安志愿行动分队中推荐产生(每个学系推荐3人,作为行动支队和分队的联络人,适当考虑学生的特长、类别、性别和住宿结构)。

(四)学院平安志愿行动支队、各学系平安志愿行动分队组成上海市大学生平安志愿者上海行健职业学院行动支队,接受上海市大学生平安志愿行动总队指导。

三、服务内容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平安志愿行动支队主要职责是配合学院开展平安建设和综合治理的基础性工作,参与我校群防群治各项工作,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安全度建言献策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主要志愿服务内容有内部治安巡防、安全隐患查找、情报信息收集、安全活动组织、安全行为引领、安全宣传教育、矛盾纠纷调处、周边环境治理、应急机动和学院安排的其他工作等十大类

四、人员招募

(一)招募对象和数量

根据学院实际情况,此次招募对象为2021级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平安志愿者的总人数由上海市平安志愿行动总队章程规定,要求各学系按班级招募,每班建议不超过3人。

(二)招募条件

应具备身体健康、思想品质过硬,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和安全工作,有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善于团结、带动身边同学,有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平安志愿活动,酌情考虑退伍军人、寝室长、生活委员、志愿者等学生群体。

(三)人员管理

学院平安志愿行动支队和各学系平安志愿行动分队在后勤保卫处和各学系团总支的指导下,制定平安志愿者管理的有关章程,明确志愿服务的工作任务、工作标准、工作责任,人员登记管理等具体事项。

五、队伍保障

后勤保卫处将为学院平安志愿行动支队开展的日常活动提供经费保障;各学系要将各平安志愿行动分队的管理和活动经费保障纳入本学系财政预算,确保我院平安志愿服务工作各项保障落实到位。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学系要按照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高度重视平安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平安校园志愿服务行动工作,不仅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校园综合治理、推进群防群治的一个重要途径,也是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学生自主意识和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系要充分发挥各学系团总支的组织优势,务必要将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点工作抓实抓好,取得实效。

(二)细化工作方案

各学系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本学系平安志愿服务分队工作方案,明确各学系团总支作为负责部门,并指定专门老师进行辅导。各学系要为大学生参与平安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创造有利条件并做好保障工作。

(三)广泛发动学生参与

各学系在接到本通知后,要迅速启动平安志愿者的招募工作,组织发动大学生积极参与平安校园志愿行动。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应填写《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大学生平安志愿者申请表》(见附件1),填妥的表格由各学系自行备案。最后应以学系为单位填写《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各学系大学生平安志愿者人数汇总表》(见附件2)电子档,于2021930日前以“学系+平安志愿者”为标题发送到邮箱103356590@qq.com。咨询分机电话:21050;咨询人:董老师。

学院后勤保卫处

20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