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简介 > 正文

软件技术

【来源:软件技术 | 发布日期:2021-03-10】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目标面向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编码、软件技术支持、Web前端开发、人工智能系统开发、大数据处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干课程

智能终端软件开发、网页特效、轻量级框架技术、PYTHON程序设计、软件测试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网络数据库应用、Linux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建模技术、软件框架技术、大数据可视化、物联网应用以及企业项目实训课程等。

三、实训基地

校内:上海开源软件联合实验室行健学院工作站、Web前端开发技能实训室、NET开发技能实训室、软件工程与软件测试实训室等。

校外:宜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数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泛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立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穗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

四、专业特色

1、注重职业资格考证,将教学内容与职业资格证书相融通,提高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针对性。

2、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理念,不断完善校企合作建设,同时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3、结合游戏软件开发,提升学生编程兴趣。

4、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中国技能大赛”、“星光计划”中的“商务软件解决方案”、“网站设计”、“软件测试”项目为重点,同时鼓励学生参与企业行业举办的各类比赛。

5、师资力量强,实践经验丰富,聘请企业项目经理、工程师来校辅导项目实训。

五、就业方向及优势

就业方向:中外软件公司中应用软件、外包软件项目的测试、开发人员、技术服务和销售、金融数据库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网站网页的设计制作与维护、手机软件和游戏软件编程,以及大数据采集、可视化软件开发等。

就业优势:

1、学生通过项目实训,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较好的人际沟通、团队协作能力,能快速适应软件相关岗位的要求。

2、与相邻的市北工业园区大数据产业基地深度合作,学生实习就业很受企业欢迎。

3、软件测试工作难度最适合高职学生,需求量大。

4、互联网+促使软件业人才需求大增,薪资上升空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