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简介 > 正文

飞行器制造技术(飞机制造技术方向)

【来源:飞行器制造技术(飞机制造技术方向) | 发布日期:2021-03-10】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航空制造业生产一线,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能应用现代科学技术,具有较强的实际动手能力及创新精神,掌握飞机制造技术,在飞机制造运用技术方面复合型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飞机钣金铆接实训、机械制图、机械基础、CATIA/DELMIA实用操作、飞机构造、航空概论、飞机制造工艺、大学英语、飞机专业英语、数控加工技术、互换性与测量技术、电工电子技术、钳工实训等。


三、实训基地
   校内:飞机钣金铆接钳工实训室、普通车床加工实训室、数控加工实训室、飞机型架装调实训室、机械装调实训室、电工电子实训室等。
   校外: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国际、艾谱特工业自动化、宝钢集团等。


四、专业特色
   本专业课程的设置符合教育部关于培养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要,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实施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工学结合的教学模式,同时围绕就业需求及企业行业岗位群的特点,精湛理论,强化技能,注重创新为宗旨,同时也与中国商飞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定向教育培训(择优录用)。


五、就业方向及优势
   就业方向:与我院校企合作的中国商飞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择优录用),也可从事相关行业等工作,就业率达到99%以上。
   就业优势:具有较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能力;具有较熟练的飞机制造技术;具有创新能力和较好的人际沟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