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培养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机系举办明德笃行之“扬中华美德 做时代新人”文艺汇演

【来源:信机系举办明德笃行之“扬中华美德 做时代新人”文艺汇演 | 发布日期:2020-11-19】

弘扬传统美德,彰显中华文明。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我校大学生立德树人教育工程,引导广大行健学子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信机系于11月17日下午在1109报告厅举办“扬中华美德 做时代新人”文艺汇演。列席嘉宾有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永、信机系团总支书记庄淑珺及各班辅导员,还有近200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以李子柒短视频拉开帷幕,她的视频没有一个字夸中国好,但她讲好了中国故事、讲好了中国文化。随后,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永老师上台致辞,指出中华美德是中华文化的精髓,蕴含着丰富的思想道德资源,希望青年学生身体力行中华传统美德,并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继承创新。接着,信机系学子通过经典诵读,带领现场观众感受中华语言文字的魅力,激发他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通过小品《回家之路》、《爱在身边》等传统美德故事演绎,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增强美德意识,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同时,在聆听传统乐器古筝演奏中,感受音乐的力量,陶冶师生的人文素养和道德情操,而茶艺文化展示让现场学生了解茶道的相关文化,重视茶的精神享受和道德规范,启迪学生的思想言行。

本次扬中华美德,做时代新人”活动,再现中华传统文化和经典美德故事,引起现场学生的情感共鸣和道德共振,希望广大学子自觉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道德的认识,结合新时代要求继承创新,树立正确的三观,以美德涵养自身素质,自觉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