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培养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机系团学会组织“青春战疫——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弘扬抗疫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信机系团学会组织“青春战疫——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弘扬抗疫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1-16】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弘扬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11月14日中午,信机系团学会于7206教室举行了一次以“青春战疫”为主题的抗疫英雄事迹宣讲活动。

此次讲座由信机系学生会副主席王峥主持。她从“爱国”、“敬业”、“诚信”、“善良”四个角度为参加讲座的同学们讲述了在疫情初期,国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行动力以及海外华人在祖国危难之际毫不犹豫的支援速度;讲述了在疫情期间,无数的医护工作者、基层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的责任心;讲述了面对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各地商家严格落实“十个必须”,不发国难财和“五菱”集团转生产口罩所展出的非凡的创造力、执行力;讲述了那些在疫情期间默默给予那些一线工作者帮助、口罩的“无名英雄”……随后信机系学生抗疫志愿者代表徐政林和沈奕磊同学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家乡的抗疫志愿故事,他们在疫情期间勇于投身抗疫一线。他们的故事,体现了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的奋斗精神,他们通过自身的努力和付出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反响

通过此次讲座,信机系同学们对于那些曾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者又多了一份尊敬与感激之情;对在疫情期间那些抗疫大使们的抗疫精神、担当又多了一份敬畏与责任相信信机系的同学们会秉承“进德修业  自强不息”的校训,能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