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培养 > 团学活动 > 正文

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信机系团学会召开系部团干部培训会议

【来源: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信机系团学会召开系部团干部培训会议 | 发布日期:2020-11-10】

为了进一步提高信机系各班团干部的整体能力,提升团干部服务同学的意识,近期,信机系团学会组织信机系各班团干部召开“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团干部专题培训会议,会议由信机系团总支副书记王镇宇主持,信机系团总支书记庄淑珺、信机系学生会主席夏志阳、信机系各班团干部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上,信机系团总支书记王镇宇带领参加培训的所有团学干部学习巩固了团的基础知识,并带领各班团干部重温入团誓词,着重为大家介绍了每个团干部的主要任务和基本职责,让每位团干部明确自己的工作定位以及找准工作方法。在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这一部分,王镇宇同学强调了在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贡献智慧的力量、展现青春风采;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勇于创新,艰苦奋斗,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随后,信机系团学会主席夏志阳做主题发言,指出每位团干部工作的目标性、责任感以及工作效率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团干部都能在未来的工作中合理规划、提高效率、服务学生。

最后,信机系团总支书记庄淑珺总结指出:班级团干部是学生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师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学校学生思想教育、组织管理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需要做到以身作则、服务同学、学会倾听,充分发挥班级团干部的先进性。

本次培训增强了信机系各班团干部的责任意识,提升了信机系各班团干部的工作水平和自我管理能力,使信机系各班团干部深入了解自身的职责,开阔工作视野,加强团队协作意识,从而有效推进了各班班风、学风的建设。(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