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培养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语系联合信机系共同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明辩会

【来源:外语系联合信机系共同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明辩会 | 发布日期:2020-10-31】

为了扎实推进学院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在校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学生的文化底蕴和综合素质,外语系和信机系联合举办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校园明辩会。10月30日中午,外语系联合信机系于敏行楼2213教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辩论赛,此次辩论赛由学院辩论社承办,外语系团总支书记、学院辩论社指导老师王雪,信机系团总支书记庄淑珺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信机系和外语系部分同学到场观摩了本次辩论赛。

此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辩会围绕“社会秩序的维系主要靠法律还是道德这个辩题展开。正方为信机系,四位辩手分别为19级网络专业周幼琳,20级网络专业宋文意,20级软件专业杨鹏和19级飞机专业王智清;反方为外语系,四位辩手分别为19级日语专业胡思思,19级少英专业张晋铭、李芷茵和20级法语专业沈娜。此次辩论赛可谓是水深火热,在主持人宣布辩论赛开始之后,场中的气氛就已经焦灼了起来。正方以从古至今,不同地区都用法律来规范和维护社会秩序”这一论据步步紧逼着反方,而反方则以“道德的约束才是社会能平稳发展与维持秩序的关键”为由进行反驳。双方辩手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他们逻辑分明,言辞犀利,场下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最后,两位老师为本场比赛的优秀辩手颁发了荣誉证书。本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辩论赛活动,目的是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融入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和精神世界,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促进了外语系、信机系学生之间的交流,培养思辩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信机系、外语系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