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培养 > 团学活动 > 正文

教授老人手机拍摄技巧 定格最美白玉兰家园

【来源:教授老人手机拍摄技巧 定格最美白玉兰家园 | 发布日期:2021-06-08】

为了帮助白玉兰馨园社区老年人摄影爱好者学习手机摄影技巧,丰富社区老年人业余生活,3月20日,信机系学生志愿者携手彭浦镇白玉兰馨园居委会开展老年人手机摄影技巧培训活动。

针对时下手机的应用程度,考虑到老年人拍照的实际需求,此次信机系学生志愿者从最基础的《照相与摄影的区别与基本构图 》开始讲解,指导大家发现身边的生活美景,如街景、城市建筑、美食、人物等,引导老年人掌握手机拍照的选景技巧。学生志愿者还给大家分享了摄影的光线调节和拍照基础设置用法以及手机后期制作技巧。每分享到一个新的方法,学生志愿者就和居民一起拍摄起来,边拍边指导,“老师你看我拍的这个行不行?”“老师你看我拍的这张哪里不好?”学生志愿者被学习的老人簇拥着,老人们学习热情高涨。

现场的老人们都学的非常高兴,他们表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生活,还能拓宽社交圈。此次活动,不仅帮助白玉兰馨园社区老人学习和掌握智能手机的摄影技巧,享受到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生活,更是传达了对社区老年人的关怀,让老人的心灵不再孤单。(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