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培养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习太极拳法 弘扬传统体育文化——信机系组织学生开展太极拳学习活动

【来源:学习太极拳法 弘扬传统体育文化——信机系组织学生开展太极拳学习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6-08】

  根据学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信机系学生的体育兴趣,切实提高信机系学生的健康素质,近期,信机系组织学生开展太极拳学习活动。信机系邀请太极拳初级教练、20网络贯通2班严晨亮同学进行太极拳法的教授。此次活动分为两次,分别在6月1日、2日中午于思行楼和力行楼底楼展开,共有一百多名同学参与。

活动中,严晨亮教练首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了太极拳的相关知识,包括太极拳的起源和发展,太极拳是中华传统武术的精华,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作为武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太极拳是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一种内外兼修的中国传统拳术。随后,他还为同学们展示了“26式陈式太极拳”,起手推掌间行云流水,现场同学们掌声不断。

讲解后,严晨亮教练现场手把手将“揽雀尾、云手、单鞭、提手上势、白鹤亮翅”等多个分解动作教授给大家。他尤其强调,学习太极拳要静心用意,呼吸自然,练拳时应安静集中,专心引导动作,呼吸平稳,深匀自然。大家谨记教练的指导,精神高度集中,动作整齐,拳掌劈勾刚劲有力。

此次太极拳学习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丰富了大家的校园生活,有利于国粹太极拳精神和文化的传承,进一步推动信机系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