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培养 > 团学活动 > 正文

乘风破浪 筑梦起航——信机系举办2021级新生迎新晚会

【来源:乘风破浪 筑梦起航——信机系举办2021级新生迎新晚会 | 发布日期:2021-11-02】

   近日,信机系2021级迎新晚会在明德楼1109隆重举行,本次迎新活动以“乘风破浪  筑梦起航”为主题,信机系主任王莹、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永、各专业主任,各班辅导员老师与21级新生欢聚一堂,共同展望未来,筑梦起航。整台晚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晚会在朗诵《起航》中拉开序幕。紧接着,信机系主任王莹老师从专业发展、职业选择方向出发,为21级新生上了一堂思政课。王老师向新生详细讲述了信机系人才培养特色,展示了优秀毕业生的风采,提出了新阶段的期望和要求:一、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二、培养自己的规划意识;三、树立目标并为之努力,希望大家能够在接下来的两到三年时间里扎实学习,学有所成,在行健度过一段充实、美好的时光

紧接着,一个个由同学们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上演,嗨动全场;微党课《自强不息怀党志 匠心筑梦永前行》演绎了网络专业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备战国赛的感人故事,让同学们感触极深;此外,信机系暑期社会团也进行了实践成果展示,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整个晚会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随后,王永书记从德育方面为在座新生上了一堂思政课:第一、自信。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职业教育给学生们提供了更好的机遇,牢记“进德修业、自强不息”的校训,弘扬“好学精艺、力行修德”的学风,保持积极的心态,积极践行;第二、自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职业规划,除了第一课堂的学习,还要积极参加二课活动;第三、自律。严格遵守《学生手册》中学校各项规章管理制度;最后,王永书记还带领全体同学一起学习了今年新修订的党的教育方针,希望全体同学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人生引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最后,信机系团学会同学带来合唱《宪法伴我成长》,有助于进一步在师生中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