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培养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机系开展明德笃行“同上一堂党史课”文艺展演活动

【来源:信机系开展明德笃行“同上一堂党史课”文艺展演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1-02】

    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奋进十四五征程。为了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10月28日下午,信机系于1109室开展“同上一堂党史课”文艺展演活动。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永老师、宣传部余宁老师、信机系团总支书记庄淑珺、信机系辅导员李琴、姚婧婧、卜秀新和近180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此次文艺展演在学生制作的微视频《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赵世炎的故事》中拉开帷幕,追忆了早期共产党人的英雄事迹和英勇品质。随后,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永老师上台致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重要时间点,王永老师对在座学生提出些许期望,希望学生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展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

 

接着,文艺展演以情景剧、主题演讲、小品形式展开。情景剧《金色的鱼钩》,不仅再现了红军长征过草地的真实场景,更是对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的一种纪念;演讲《洪水中的那一抹“忠诚蓝”》,讲述了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陈陆的故事,一个用生命践行承诺的消防员战士。《生命的颜色》、《禾下乘凉梦》、《随党做人》、《时代匠心——蔡君杰》等节目从红色历史故事、时代新人、工匠人物等方面,通过激情的演讲、生动形象的表演诠释了中国人骨子里的红色基因,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激励全体同学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峥嵘百年,砥砺前行。通过本次党史课文艺展演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鲜活的党史教育方式,在庄重与轻松并行中接受思想洗礼,让信仰之火熊熊燃烧,让精神谱系绵延不绝,也让我们党不断积聚生生不息的奋进力量,永远朝气蓬勃。(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