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培养 > 团学活动 > 正文

源头减量、垃圾分类进行时——信机系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来源:源头减量、垃圾分类进行时——信机系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1-02】

            10月,信机系以“源头减量、垃圾分类进行时”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并圆满落幕。

10月中旬,信机系各班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班会,各班辅导员积极协助组织,通过对《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文件的仔细研读、垃圾分类标准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广泛介绍,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坚持垃圾分类,为维护校园环境、创造绿色生活贡献出一份力。此外,信机系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和垃圾分类小发明征集赛,信机师生踊跃参与。 


        1029日,在信机系辅导员卜秀新老师的带领下,信机系部分学生前往上海生活垃圾科普展示馆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的参观活动。科普馆一共分为五个展区。分别为人与自然序幕、重新认识垃圾、垃圾去哪儿了、畅想生态之城、环保行动承诺等,讲解员一一详细介绍,最后还观看了上海城投宣传片。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明白到是一些垃圾处理从业者的默默辛勤付出,才保持上海这座城市的干净整洁,有了我们舒心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

垃圾分类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学生们纷纷表示会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对于打造“一切可再生”的未来上海城充满信心!(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