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培养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四史 守初心 强自信——信机系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

【来源:学四史 守初心 强自信——信机系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 | 发布日期:2022-03-25】

3月23日,信机系以“学四史  守初心  强自信”为主题组织线上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团课由信机系团总支书记庄淑珺主持,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永以及信机系93名入团积极分子与会。

会上,王永书记对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树立正确的入团动机,坚定正确的思想意识;二是以团员标准规范约束自己,发挥入团积极分子的模范和示范作用;三是不断增强团员意识,自觉接受团组织的长期考验。她希望同学们勇于开拓、不断进步,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此外,王永书记重点指出,上海疫情仍然严峻,希望每一位入团积极分子“有理想、敢担当、肯付出”,积极参与到校内外各项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去,牢记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积极践行。

随后,庄淑珺老师通过短视频和PPT讲解带领大家深入地学习有关“四史”的知识,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同时,强调指出“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学会从“四史”教育中汲取信仰之力,把稳思想之舵;更要汲取发展之力,把使命永担在肩,做一个“仰望星空、勇于担当,紧跟时代、甘于奉献”的人。

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会铭记历史,传承好红色革命精神,不断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努力奋斗。(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