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培养 > 团学活动 > 正文

穿越百年 共话初心——信机系开展“回顾共青团的辉煌历史”线上团课教育活动

【来源:穿越百年 共话初心——信机系开展“回顾共青团的辉煌历史”线上团课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3-28】

为加深学生对中国共青团的理解,增加他们对入团的荣誉感以及更深入地了解自己应负的责任,更好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学生的爱国意识。3月24日中午,信机系组织开展线上团课教育活动,此次培训以“穿越百年  共话初心——回顾共青团的辉煌历史”为主题,会议由信机系团总支书记庄淑珺老师主持,信机系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庄淑珺老师从“共青团内基础知识”、“共青团的组织原则”、“共青团的权利与义务”、“共青团的两个历史事件”和“共青团的重大历史会议”五个方面向入团积极分子们详细讲解了团史、团章,鼓励大家争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学生们认真听讲,踊跃地回答问题,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同学们对共青团员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深刻的感悟,提高了自身思想政治水平能力,知古鉴今、学史明志,从团史学习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不忘过去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