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培养 > 学子风采 > 正文

信机系学生志愿项目在第一届“知行杯——青春社区”上海高校共青团“往社区走”社会实践项目中荣获潜力项目荣誉称号

【来源:信机系学生志愿项目在第一届“知行杯——青春社区”上海高校共青团“往社区走”社会实践项目中荣获潜力项目荣誉称号 | 发布日期:2021-03-10】

今年3月,信机系申报了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知行杯——青春社区”上海高校共青团“往社区走”社会实践项目大赛,申报的《走进彭浦镇社区(老年)学校,带领社区老人志享生活》志愿服务项目在此次比赛中荣获潜力项目荣誉称号。

随着时代的发展更迭,社区老年人慢慢与时代脱轨,但是,现实生活又需要他们尽快掌握手机、Pad等数码产品的使用,以更好地享受智能生活带来的便利。2016年,信机系志愿者服务队组织网络、软件专业的学生,结合专业特长,前往彭浦镇社区(老年)学校协助《电脑》以及《数码摄影与电脑修饰》课程老师一起辅导老年人打字、上网、收发邮件、制作PPT、对数码照片进行PS处理等等。2017年伊始,在学院“两中心”的牵头下,开始给彭浦镇社区(老年)学校的图像后期制作班提供授课机房,为了帮助任课教师更好地辅导学生操作,每周五下午,信机系志愿者服务队都会招募熟悉ps操作的师生志愿者协助专业老师一起授课。此外,课余时间,志愿者们还就社区老人电子设备、手机软件使用过程中的问题进行答疑。

在未来,信机系志愿者会不断开拓创新,发展和传承志愿精神,让社区老人感受“科技”的魅力,更好地智享生活。(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