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培养 > 学子风采 > 正文

飞机专业参加“大飞机杯”航空制造业技能竞赛

【来源:飞机专业参加“大飞机杯”航空制造业技能竞赛 | 发布日期:2021-09-29】

    9月23日,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飞公司)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大飞机杯”航空制造业技能竞赛正式开幕,19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王智清和范天龙2名学生在上飞公司现场参加了“飞机铆接装配”组的技能竞赛。

本次技能大赛共有来自上飞公司、洪都航空、浙江西子、上飞装备、东航维修、中航商发等19家企业和上海行健、上海电子信息、江苏航院等6所上飞公司合作院校参赛,组成32支参赛队,共计119名参赛选手。此次技能大赛设4个项目,竞赛形式均为实际操作。飞机专业2名选手与上飞公司等企业正式员工一起同台竞技,是一次向前辈们学习的难得机会。

为筹备本次竞赛,飞机专业组长曹芸芸做了详细的规划,与竞赛指导老师们一起,从竞赛工具物料的准备到选手的选拔以及训练计划的制定实施,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本次技能竞赛是飞机专业首次参加飞机结构装配的技能竞赛,参赛经验为零,是一次学习探索的过程,为今后参加相关竞赛积累了经验,为将竞赛技能点等融入专业课程教学提供了条件。(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