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信机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来源:信机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1-24】

  11月20日下午,信机系党支部于1410会议室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永主持,信机系党员教师参加。

会上,王永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主要内容、核心要义、突出特点等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党员教师要全面认识、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随后,王永书记开展了“四史”学习的微党课,通过回顾抗美援朝这段历史,号召党员教师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之后,王永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指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集中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爱国情怀。作为党员教师,我们也要将抗美援朝精神融入课堂,适时进行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以及革命忠诚教育,有利于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 

紧接着,会议还围绕习近平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以及习近平向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2020)作视频致辞的内容进行学习。(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