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从社会主义发展历史视野看新时代的意义——信机系党支部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开讲“四史”学习教育党课

【来源:从社会主义发展历史视野看新时代的意义——信机系党支部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开讲“四史”学习教育党课 | 发布日期:2020-10-26】

   1023日下午,信机系党支部于1410会议室组织开展党课培训,此次会议由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永主持,会议特别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为信机系党员开讲“四史”学习教育党课,信机系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与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以“从社会主义发展历史视野看新时代的意义”为主题,分为三个部分进行阐述:第一、世界社会主义在曲折发展中凝炼真理共识,李越书记给大家详细阐述了社会主义发展的“十个难忘瞬间”,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六个阶段”以及社会主体现象发展的历史逻辑并指出我们在实践中对社会主义的解读;第二、中国道路探索在借鉴反思中突破固有模式,指出中国道路探索体现了理论逻辑与历史逻辑的有机结合,展现了世界体制与中国经验的互动融合以及实现了光荣传统与时代特征的高度契合;第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意义,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同时,我们要清醒中国特色社会组主义的新起点;着力解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问题;科学谋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布局;努力破解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实践难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李越书记强调指出: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财富,要从社会主义发展史中获取智慧、汲取力量、认识规律、把握方向,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推动自身发展,为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党员力量。

会议最后,王永书记总结指出:我们党员教师要把个人的努力同国家和学院的发展结合起来,齐心协力,以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尽心尽力。(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