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致敬抗疫英雄 扎根本职工作——信机系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来源:致敬抗疫英雄 扎根本职工作——信机系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5-22】

 

近日,信机系党支部组织开展“致敬抗疫英雄  扎根本职工作”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深入学习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提升系部党员教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引导广大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争当先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次会议由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永主持,信机系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会上,王永书记带领信机系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不同主题的抗疫英雄先进事迹。首先,她给大家介绍了“拼渐冻生命  与疫魔竞速——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的故事,张定宇院长任职最早收治不明肺炎患者的金银潭医院,他尽职尽责,事无巨细,专业果断,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奋力抗击疫情,我们党员教师正是要学习他对自己本职工作的责任与担当;随后,王永书记给大家介绍了“平凡岗位也可以不平凡——社区工作者郑玲莉”的故事,社区作为抗击疫情的主战场,郑玲莉就坚守在这里,她在别人选择退缩的时候选择了坚守,她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安康生活保驾护航,创建了“无疫情社区”;第三个故事讲述的是“治病救人就是我们的天职——援鄂医护工作者于辉”的故事,“没有人是天生无畏的,但是有了责任和担当,你就无所畏惧,治病救人就是我们医护人员的天职”,王永书记指出:作为教师,立德树人就是我们的天职,我们不能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在不断摸索中“对症下药”,终会收获成功;最后,王永书记给大家讲述了“战役一线,党旗高高飘扬——上海医疗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宏文”的故事,非典超级细菌,只要有重大传染病疫情发生,华山医院感染科党支部始终奋战在最前线。张文宏经常鼓励支部的党员医生,在抗击疫情一线,党员是有组织的。党支部必须是一个坚强集体,是一个战斗堡垒。大家在一起,更有能力互相鼓励、直面恐惧。”确实,此次疫情发生后,我们国家能很快取得阶段性的胜利,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便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集中力量办大事!更体现了我们党组织和党员个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虽然我们不能冲锋在战疫的最前沿,但我们同样可以用实际行动践行英雄本色,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王永书记总结指出:“我们要以英雄为榜样,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将英勇奋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精神落实在我们的本职工作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做教育战线上的时代先锋!”(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