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学党史 守初心 勇担当——信机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学党史 守初心 勇担当——信机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 发布日期:2021-04-29】

  近日,信机系党支部在1410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由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永主持,信机系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会上,王永老师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进行传达,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随后,通过一小段视频,全体与会党员教师进一步明晰党史学习的意义。随后,王老师指出此次党史动员大会旨在让全体党员教师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的重要性,认真对相关党史学习书籍进行泛读、精读,我们系党支部将在五月份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进行党史学习的交流分享会。

随后,胡照悦老师分享了蒋新松院士的个人事迹,辅以时代背景,进行专业相关的思政教育,胡老师从爱国、创新意识、实践教育、创新教育四个方面为全体教师分享了如何将思政案例融入专业课程的教学。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学习任务,此次会议有助于信机系全体党员教师坚定思想、自觉行动,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红色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献礼建党100周年。(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