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打卡地标建筑 重温红色记忆——信机系组织党员教师参观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

【来源:打卡地标建筑 重温红色记忆——信机系组织党员教师参观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 | 发布日期:2021-07-1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庆祝建党百年,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77日上午,信机系党支部组织信机系党员教师并且邀请群众代表一起参观了位于南京西路的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同时打卡多个地标建筑。

来到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信机系党员教师首先参观了“初心之地  美好生活”文物史料展,此展由“红色之城 英雄之城”、“众心逐梦  人民城市”、“伟大时代 美丽上海”三个部分组成,通过一件件红色文物、一份份珍贵史料和一处处场景展现,凸显上海这座城市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的发展变化和奋斗伟绩,折射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信机系各位党员教师仔细观看展品展示,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进一步了解了上海的起源和发展,感受上海这座海纳百川的城市所带来的无穷魅力。

随后,大家到了上海历史博物馆的顶楼,顶楼是一片空旷的花园楼阁,一览无遗可见的上海最具有标记性的大厦高楼。紧接着,大家边听讲解,边打卡人民公园、大光明电影院、国际饭店、体育大厦、金门大酒店、五卅惨案纪念馆等具有代表性的地标建筑,进一步直观感受上海的发展变迁。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信机系党员教师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光荣革命史以及上海城市的发展变迁,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大家纷纷表示,生活、工作及成长在这个英雄城市,我们每一位党员教师都应学习党的精神,践行党的理念,不辱党的使命,作为党员教师,更应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为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