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强师德 铸师魂——信机系开展新学期师德师风建设

【来源:强师德 铸师魂——信机系开展新学期师德师风建设 | 发布日期:2021-09-18】

          917日,信机系开展新学期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工参与学习,会议有党支部书记王永主持。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展开,带领系部教职工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上海高校教师师德师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师德规范文件。引导教师学习实践新时代师德规范,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要求。

另外,全体教师集中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提出的党的教育方针,规范了党的教育方针的表述,此次学习旨在使党的教育方针成为广大教师耳熟能详、自觉运用的日常规范。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在此次师德师风建设中还开展了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学习他心怀大爱、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奋进的精神状态,争做为学为人的“大先生”、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