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信机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大会

【来源:信机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大会 | 发布日期:2021-07-13】

    为了引导信机系党员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7月12日中午,信机系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在1410会议室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大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和不足。会议由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永主持,信机系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会前,信机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了一系列的学习,此外,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为会议的召开明确了主题、凝聚了共识。会上,王永书记首先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向全体党员作了2021上半年度信机系支部工作总结报告,并代表党支部作检视剖析。

随后,在王永书记的带领下,党员教师纷纷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就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认真剖析,并作出整改承诺,根据“实事求是、民主公开”的原则,进行了自我批评,党员互评中,大家也都推心置腹,不回避矛盾。

通过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信机系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有助于提升信机系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会议还要求每位党员正确对待问题,积极整改落实,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为学院的创新发展积极作为、不懈奋斗。(信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