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静以修身 清廉正直——信机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党规党纪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静以修身 清廉正直——信机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党规党纪主题学习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9-26】

          924日下午,信机系党支部于1410会议室组织召开“静以修身   清廉正直”党纪党规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永主持,信机系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永首先组织党员教师观看微电影《清廉中国》,影片讲述了恰逢中秋佳节,公司负责人因工程款项问题送礼,领导干部退回礼物并按规章流程结算工程款项,体现了该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随后,大家一起欣赏视频《寻访家风——古门匾上的家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清廉文化。最后,王永书记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修订),对其中的纪律规定、廉洁要求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和分析。根据党规党纪要求,结合微电影直观案例,专题党课内容通俗易懂,加深了每位与会党员教师对《条例》的进一步认识。

     心正方能行正。会议临近结束,王永书记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增强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保持清正廉洁作风,牢守党纪法规底线;要不断深入学习《条例》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依法依规办事,依法从教、严格遵守师德师风等相关纪律要求,做清廉正直的新时代人民教师。(信机系)